k璇弦苗五k(看置顶

就算是这个世界把我抛弃 而至少快乐伤心我自己决定

【白糖】遇见白若川(Part7)

《遇见》系列文第二篇

 

季白×唐川 当代au,私设如山。

文中涉及歌曲:五月天《夜访吸血鬼》

 

系列文戳tag:遇见系列

本篇已完结,全文戳tag:遇见白若川 或者链接:(Part1)(Part2)(Part3)(Part4)(Part5)(Part6)


系列文《遇见》提要:

第一篇《遇见颜如玉》【琰度】完结,与此文中提到的歌曲《夜访吸血鬼》相关,详情戳tag:遇见颜如玉

此文为第二篇

第三篇《遇见诚如韦》 【诚韦】更新中,内容与第一篇《遇见颜如玉》相关,详情戳tag:遇见诚如韦



以下正文



遇见白若川


【121】

唐川昏迷了将近一个星期。

“唐老师,你终于醒了。”说话的是罗淼。

唐川睁开眼睛,四处搜寻,却只看到罗淼的影子。

他抿了抿嘴唇,示意给他倒杯水。

罗淼把病床摇起来,把水端到唐老师面前。

拿杯子的时候,却不小心牵扯到伤口,痛的唐川倒吸一口凉气。

罗淼连忙拿起水杯,喂他喝水。

 

【122】

季白在走之前理了一下资料和思绪,决定先去霖市。

霖市刑警队

季白在门口伫立了许久,闭上眼睛,想了许多。

许栩、赵寒、姚檬、猴子、小方、大胡、老李……

好像还有战厅、赵叔叔……

回忆一点一点被记起,那些东西,终于被一点一点拾起来了。

 

【123】

唐川才醒来两天,就待不住了。

“唐老师,上次脖子扭伤还可以放你出去,这次你可是被子弹打伤的,我可做不了放你出去的主。”当唐川第n次跟罗淼说要出院的时候,罗淼说。

“我可以不出去,但是……”

“唐教授,跟你说过多少次了,他不见了。我估计他是走了。”

罗淼知道,唐川一醒来没看到他,到现在他也没来探望,按理说他应该是走了。

唐川有点不解,难道说是因为我的伤,自己好像也没有怪过他吧。

 

【124】

“三哥,你回来了!”

听到声音,季白睁开眼睛。来的人是赵寒和姚檬。

对,印象里,从缅甸回来后他们结婚了,自己也是在他们的婚礼上对许栩求得婚。

“头,听许栩说你之前失忆了,现在呢?”

“对呀对呀,哎许栩呢,怎么没跟你一起回来?”

……

办公室里,大家伙叽叽喳喳,季白好像有回到了当初在这里的日子。

“许栩,”季白缓缓开口,“她死了。”

 

【125】

“罗淼,你以后能不能准时点,我都要饿死了!”唐川第n次向罗淼抱怨。

自从知道季白跑路之后,唐川心情就没好过。

早上要吃三明治,中午和晚上还不能迟到。

罗警官发现唐川这个脾气貌似是从季白出现开始就有了,也是很委屈了。

 

【126】

季白在霖市待了几天,也走过了不少街头。

白糖糕,炸两依然是那么好吃。

然后,便继续按照资料和想法,去到下一个地方。

 

【127】

唐川出院刚好碰上过年,大年三十。

他去范老板那里买了份面外带,不大想回家于是去了实验室。

打开实验室的门,里面已经积了一层灰。

而最显眼的,便是桌子上的那份档案袋。

唐川几乎第一时间就可以确定,那是当时没来得及告诉季白的那个档案袋。

他走到桌边,拿起来,袋子是打开的,反过来,是三个手写的字:“对不起。”

季白的字迹,他一定是看过里面的内容了。

回想去年过年,是在病房里陪他,而今年却只剩他一个人。

他轻轻动了一下左肩,不疼了,但却没有以前那样灵活。

他嗤笑一声:“傻瓜,我又没怪你,你跑什么啊。”

 

【128】

这个年季白过得很不好。

不知道为什么,就想起去年在医院,唐川陪他过年的事情来。

想起这个,就又想起打在他肩上的那一枪。

想起那个档案袋。

想起他拖着自己去上海。

……

现在,莫名的想唐川,却又不敢面对他,他对自己那么好,却受了他一枪。

 

【129】

时间总是过得很快,转眼一个月又过去了。

刑警队案子总是不断的,这不罗淼又来实验室了。

“啊啊啊,错过了。”

“怎么了,案子结束不应该兴奋吗?”唐川不解。

“唐老师你不知道,之前博物馆有个巡展,我们队里本来有人想去看的,结果案子一忙,巡展就结束了。”罗淼抱怨。

“什么展览?”

“就是两年前在南京发现的南北朝时期南梁的一个帝王墓葬的文物展。”

南北朝,南梁?!

“现在结束了,那那些东西呢?”

“自然是在南京的博物馆咯。”

南京。直觉告诉他,季白很有可能去南京。

于是二话不说,跟学校请了长假,当天晚上就飞了南京。

 

【130】

季白当然也知道巡展的消息,只不过,他知道的时候,巡展在哈尔滨。

他应该会去看吧。他想。却不知道他因为研究根本没有时间关注这些事情。

所以,当文物回到南京的时候,他也就去了南京。

正如唐川所料。

 

【131】

唐川是以私人的身份前来度假的,所以根本用不了他在警方的作用,也就查不到季白在什么位置。

于是,他在旅馆房间里,好好查了一下南京的各个博物馆,寻找了一下那个巡展的文物安置的那个博物馆。

他一定会去的,因为资料里有提到。唐川想。

于是,接下来的好几天,他天天在博物馆的大门口守着,就希望可以见到季白。

他在门口守了三天,终于见到了他心中所念的那个人。

 

【132】

季白理了一下思绪,于是决定去博物馆看看。

博物馆是免费的,使用身份证很快就进去了。

季白看了看示意图,直接走到南北朝的展馆。

但是,出展馆的时候,发现,好像,被跟踪了。

这年头还有人玩跟踪?

 

【133】

唐川看到季白的那一刻,立即跟了上去。

警方的跟踪法则唐副教授还是知道的,只是没有想到,这第一次,却用在了季白身上。

唐川跟了一路,从外面跟到博物馆里面,只是额头上已隐隐沁出冷汗,第一次跟踪,对象就是刑警队队长,不紧张才怪。

 

【134】

季白确定了一下,发现自己的确被跟踪了。

得出这个结论之后,季白决定玩玩对方。

 

【135】

季白故意走进一个没有什么人的展馆,躲在一堵墙后面。

唐川走近,季白立马出招。

唐川躲闪不及,左肩结结实实挨了一下。

“啊好痛!”唐川惊呼。

季白看清来人,立马收手,一时间竟有些不知所措。

他没有想过,唐川会这样站在他面前。

 

【136】

唐川趁季白不注意,用右手臂把季白按在墙上。

“你躲什么啊,知不知道找你多辛苦!”唐川翻了一个白眼。

季白手摸着唐川的左肩膀,说:“你好了?”

“没有。”

季白不解。

唐川抓起季白的手,按在肩上:“这里好了。”随即又按在心口:“这里没有。”

季白撇过头去,不敢看唐川。

“怎么了?”

“你对我那么好,可是我……”

“不就是一枪吗,谁不知道你那一枪怎么开出来的,当事人都没说话,你紧张什么?”

“可是……唔”

季白还想说什么,却没想到唐川直接吻了上来。

“你给了我一枪,事后居然不负责,别想就这么算了!”

 

【137】

季白没想到,唐川居然会主动吻他。

天啊,这还是那个研究物理的技术人员吗?

“你们理科生不应该都是理性的吗,怎么……”

“我理性地思考过了,我喜欢你。而且你现在也没有女朋友了,我们在一起的可能性是最大的。”唐川说道,“好了,你也不要太自责了。你应该回过霖市了吧,接下来去哪,上海还是北京,我陪你。我伤好之后没有放假,学校也不敢催我回去。”

季白一惊,学理科的果然不一样,居然已经推出来自己已经去过霖市了,并且,通过文物巡展的就知道自己一定会来南京。

“考虑的怎么样了?”唐川问他。

“那罗警官那边……”

“我不过是提供技术支持,不用担心罗淼。”

“唐老师,你的跟踪技术很差哎。”

“谁让我跟踪的是西南战神,刑警队队长呢?”

 

【138】

在爱情面前,任何逻辑都是可以解释的。唐川说。

 

【139】

接下来的日子,两人就一起去了上海,去了北京。

一路走下来,季白的记忆慢慢的,就都回来了。

那年夏天,他们回到霖市,季白归队,并且提交了调岗申请。

三个月后,调令正式下发,季白和唐川回到哈尔滨。

 

【140】

2017年秋天

这天季白偷懒,来到唐川的实验室,美其名曰帮他洗杯子。

但是,来了之后,季白却在摆弄手机,发现了一个微信群。看了看日期,2015年9月19日建立。

群成员:他,明诚,萧景琰,陈亦度。

季白笑了,发了一条消息过去:

『我很好,你们呢?季白』

没多久,就见到了回复。

『大白,你终于恢复了,说,这群是怎么回事?』

『就是就是,三哥,你终于回来了,我想死你了。』

『季三,欢迎回来。』

季白看着,不禁眼睛湿了。

这件事还被唐川嘲笑了一把。

 

当天晚上,回到家,季白直接把唐川按在墙上,手指探进他的衣服在他身上游走。

“喂季白,你干嘛?”

“叫你白天笑我,现在来惩罚你!”季白坏笑。

两人从门廊一路亲热到卧室的床上。

晚安,唐老师。

自从博物馆见面之后,季白每次都会睡在唐川左侧,睡前总要亲一下唐川的左肩,那一枪伤疤的位置。

唐川问他原因,他说:“因为我要对某人负责啊。”

 

-END-

评论(6)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