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璇弦苗五k(看置顶

就算是这个世界把我抛弃 而至少快乐伤心我自己决定

【琰平】最好的一天(一发完)

萧景琰X赵启平

私设如山,OOC预警,所有的错都是我的锅


琰琰喵设定

我的好闺蜜 @姬墨樱 的脑洞,大概是去年生日时候提出来的,我的错我现在才码出来,我的错


以下正文


最好的一天


“怎么回事?猫砂怎么又没了?”萧景琰对着蹲在猫窝边上翻翻弄弄的赵医生呵斥着。

赵启平正在猫窝旁边整理着,听着一家猫在一边抱怨,自己也嘟囔了一句:“你自己用的太快怪我?”

萧景琰听了,直接黑了脸:“嗯?”

只一个“嗯”字,却让赵启平听出了愤怒,嫌弃等等一系列语气。

“没没没没什么,尊敬的琰皇,您的床已经给您铺好了,在下这就去给您购置猫砂。”赵启平起身,像模像样地朝萧景琰鞠了一躬,然后就开门出去了。

看着门口,萧景琰先是怔了一会,随后噗嗤一声,笑着摇了摇头,紧接着摇身一变,进了刚刚被赵启平铺好的窝,一脸享受的喵了一声。

没错,萧景琰是只猫,暹罗猫。


被迫出门买猫砂的赵启平,其实是落荒而逃的,他知道萧景琰一旦发火,那就是一发不可收拾。

但不是说这只猫的爪子牙齿有多么锋利,倒是因为萧景琰一旦生气就是冷战,而且怎么都哄不好的那种。

赵启平从来都没有想过,自己会真的开始养猫,原本还只是觉得做着兽医,在全市最好的宠物医院挂着专家牌,每天都要接待很多生病的宠物。有的时候是猫,有些时候是狗,或者是小仓鼠小兔子之类的。

赵启平前二十来年里,先是读书读到最高成就,后又在宠物店做了几年的医生。

原本,对于小赵医生来说,生活已经很不错了。毕竟做着自己喜欢的工作,又拿着不菲的报酬,人生嘛,开心最重要。


只是,我们的小赵医生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己会遇到猫皇。


赵启平至今都记得特别清楚。那是大概在秋冬季,天黑的比较早。纵使赵启平五点钟下班,天也已经半黑了。那天还下着雨。

雨倒也还不算大,只是赵启平那天手里拿了东西,又打着伞,特别的不方便。他刚出宠物医院的大门,还没有走几步路,就听见门边上传来几声呜呜声。

赵启平原本以为自己是幻听了,可是他静下来,侧着耳朵,仔细听着门边传出的声音。

因为下着大雨,所以那叫声就被雨声消磨了一些。可是赵启平耐着性子,好不容易在门边上看到了传出声音的纸盒子。纸盒子是很普通的一个纸盒,四四方方的,还有一个简易的盖子,因为里面有活物,就时不时动一下。

赵启平慢慢走近盒子,把它抱了出来,之后把伞放在地上,盖住盒子,手伸出去掀开了盖子。


里面是一只猫,赵启平看了很久,才只是看出是一只灰黑色的猫咪,却因为视线太黑又下着雨而看不清楚品种。


看着自家铲屎官急急忙忙摔门而去,萧景琰变回原形回了小屋,趴在门口懒懒地盯着门框看。

想着自己第一天见到赵启平的场景,在一个雨天的晚上,一个湿漉漉的盒子里。对比着原先的生活和现在的生活,萧景琰很是满意。

原本自己就是家族里的贵族,生活吃食自然是要挑剔一些的,自己现任这个铲屎对他照顾也还算可以,每天过得也还算顺利。只是,自家铲屎官什么时候能带着给自己的猫砂回来呢?

萧景琰不情愿地“喵”了一声,翻了个身,躺在小屋里,仰头看着小屋的屋顶,望呆。


赵启平很快进了超市,他直接找到之前买猫粮猫砂的地方,提上两大袋符合自家喵皇要求的猫砂,就走到了收银台。


打开门,赵启平还没有来得及放下东西,就直接被人堵在了门后。

“怎么去了那么久?!”等赵启平终于缓过神来,就听见自家喵皇气鼓鼓的声音。

赵启平看向眼前变为人身的喵皇,笑了笑,接着手就抚上了他的脖颈,揉搓着:“乖,先帮你把猫砂铺好,行吗?”

“喵~”萧景琰便恢复原身,进了小屋。趴在门槛处,看赵启平摆弄着猫砂盆。


“你还没说呢,怎么去那么久?”萧景琰看着赵启平的动作,懒洋洋地问。

“很久吗?”赵启平一边理着猫窝,一边说着,他怎么不觉得去了那么久。


他还记得把景琰带回来的第一天,当时其实不太确定他的品种,只是看到全身灰黑的毛色,和蜷缩在盒子一角发着抖。

当即赵启平就把他扔进了浴缸。

或许是猫咪都不喜欢水,刚放进浴缸的时候还是乖乖的,一来水龙头就直接把他吓了一大跳,于是开始上下扑腾。

幸好赵启平经验丰富,摁着猫咪好说歹说帮他洗了澡。洗完澡,赵启平就发现这只猫全身大部分毛色都是白色,脸部和四肢那里是黑色,很明显是一只暹罗猫。

暹罗猫在当地算是贵族,赵启平是知道的。而暹罗猫还有一个特点,就是黏人。

作为一个经验丰富的兽医,赵启平做好了要收留这只猫的准备,毕竟黏人这一点放在人上他能忍得住,但是放在宠物身上,还真不一定能忍心拒绝。

于是,就在他决定好把这只猫送出去的时候,他的黏人能力让他吓了一大跳,并且也同样的觉得自己的三观有些崩塌。

因为这只猫,他说话了。


萧景琰至今记得自己开口吓到自家铲屎官的样子。那个看起来还不错的兽医,当即被他吓得魂不守舍。

“你就是我的新一任铲屎官?”萧景琰还记得跟他说的第一句话。

而赵启平却是愣了半晌,终于反应过来又特别震惊看着眼前那只优雅舔着爪子的暹罗猫:“你你你,你会说话?”

“怎么,很惊讶么?”萧景琰继续添他的爪子,还回过头舔舔身体上的毛,“我不过是想找一个合格的铲屎官,之前的一个比一个差劲。”

赵启平缓了很久才终于从震惊中回过神来。于是开始试着跟眼前这只猫说话。

那一次,赵启平知道了这只猫的过去的经历,也知道了他的名字:萧景琰。


“喵~”萧景琰叫了一声,“午饭吃什么啊?”

赵启平看着懒洋洋趴在猫窝里的萧景琰,不禁笑了笑。他发现自从这只猫进入了他的生活,便给他带来了无尽的欢乐。

“你的午饭不应该是猫粮吗?”赵启平调侃道。

果不其然,萧景琰直接抬起前爪朝赵启平扑了过去,而赵启平适时往后一退,没被抓到。

“喵的,你给我过来,我保证不抓你!”萧景琰有些炸毛,他问这个问题就是不想吃猫粮的换换口味,好歹也是修炼出人形的,偶尔吃吃人类的食物也是种相守。可眼前自家的铲屎官明明知道自己的意思,却就是要挑逗他。

“本喵堂堂喵皇,居然被你这么调戏,成何体统!”萧景琰有些怒了。

而赵启平又岂会不明白他的意思,于是笑道:“请喵大人稍安勿躁,小的这就给您准备猫粮。”说完硬是憋着笑走开了。

萧景琰吐了吐舌头,又趴下了:“切,本喵没工夫跟你计较,口亨!”说是这么说,不过他还是微微抬头,偷偷看着赵启平的所作所为。


听到萧景琰的吐槽,赵启平终于憋不住,笑了出来。

看到赵启平没憋住笑出了声,萧景琰舔了舔爪子,嫌弃地别过头。


赵启平很是享受。


事实上,赵启平很高兴当初收留了萧景琰,虽说这只喵傲娇到不行却也让他的生活变得快活起来。

作为一个大多数人嘴里别人家的孩子,赵启平从小就自律,学习成绩一直居上,还跳了级。大概是给同龄人的压力太大,赵启平一直没有什么特别聊得来的朋友。幸好他本人也不是那样死读书的人,否则他都要疯掉。

虽说工作之后,交到了不少朋友,但是真正交心的根本遇不到,直到那天遇到萧景琰。

这只猫自从到了他家之后,赵启平发现自己比以前更爱笑了,虽然他本来就乐观开朗。而萧景琰对他的依赖,则是让他发现了自己也是被需要的那一个。这一点,自从萧景琰开口之后,更加明显。


赵启平随便炒了两个菜,萧景琰闻到了菜的香味便悄悄变成人形,现在了赵启平身后。就在赵启平拿着筷子夹了菜要送入嘴巴,就被人从背后抱住,而拿筷子的手也被一只手握住,菜呢,不用说肯定被身后的人吃掉了。

“你怎么这么坏,菜做好了也不说一声!”萧景琰抱怨。

赵启平不禁莞尔,于是又夹了一口菜,塞进了后面那只喵的嘴巴。

“那就请我尊敬的琰皇大人,”萧景琰说道,“评价一下您铲屎官的手艺?”

萧景琰仔细品味了一下,开口:“嗯,还算不错。”


赵启平看着萧景琰,笑了。

“笑什么?难不成你对自己的厨艺这么没信心?”萧景琰问。

“那倒不是。”赵启平说着。

萧景琰不解:“那你笑什么?”

“我在想,”赵启平思考着,“我觉得当个铲屎官还不错,每天都是最好的。”


萧景琰闻言,把头埋在赵启平脖颈,赵启平呢,则是揉着萧景琰的后颈。


评论(1)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