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璇弦苗五k(看置顶

就算是这个世界把我抛弃 而至少快乐伤心我自己决定

【白糖】知·遇·识(四)

季白X唐川

哨向设定,私设如山,长篇向

OOC预警,所有的错都是我的锅


首页各位新年快乐!

真的很喜欢这对,所以无论如何都会写完!

好好一篇文,被我硬生生拖成年更。。。


其实只是去年发生了些许事情,让我没有把重点放在这里而已。

时间在推移,心态在变化,但是坚持的依旧坚持。至今都不会后悔曾经喜欢过的人事物,以及现在还在喜欢的人事物。


我还是我,做我最喜欢的自己。



以下正文



知·遇·识



很快,所有人都知道了自己的精神力等级。课间休息,唐川就被程峰叫了出去。

因为教室的门在后面,而唐川坐在前排,所以唐川起身,就感受到所有人的目光都随着他一直到他走出教室。

 

“程校长,叫我出来有什么事吗?”唐川问。

程峰笑了笑,并没有直接回答:“你母亲还好吗?”

“我母亲?她很好。”唐川疑惑,明明是叫他处理谈话,却提到了母亲,“程校长叫我出来,该不仅仅是问我母亲好吧?”

程峰笑:“我也就随口一问,你不要放在心上。对了,你父亲的事你知道多少?”

“我父亲?”唐川有些吃不准眼前的人到底是什么想法,“我知道的不多,我是遗腹子。”

“你跟你父亲一样,天赋很高,甚至比你父亲更高一些。你父亲刚觉醒成向导的时候,也还只是二甲,你却已经是一乙了。这个世道,原本就看不起向导,可你父亲就不信这个邪。可惜啊,我们被最亲近的人反水,失去了能和他们制衡的唯一砝码。”

唐川似懂非懂,看着程峰,眼里都是迷惑。

程峰看着唐川,终是没有忍住笑了出来:“行了,该知道的总会知道,你先回去吧。”

 

唐川走回教室,却没想到自己一出现,原本热闹的教室突然间安静,几乎所有的眼睛都转到了他身上。这让唐川十分不适应。还有一个不适应的人,是季白。大概是觉得班上安静地没有预兆,于是转过头来,正好撞上唐川不知所措的眼神。

季白怔了一下,而后像是被抓包一样迅速转头继续趴在桌上。

唐川自然看到了季白的举动,忍不住笑了笑,有点可爱啊这个季白。

 

唐川正想回座位准备后面的课程,没想到没走几步就被人挡住了去路。

抬头,正是刚才闹着要公布等级的车池。

“车池?有什么事吗?”唐川疑惑。

“你还挺聪明,”车池说着,“居然能知道我名字。”

“要知道你的名字还不简单,刚才你闹得最响,程校长当众叫了你的名字。我想不傻的人都能知道了。”说话的不是别人,正是季白。

车池没想到自己发难还都能被打断,不耐烦道:“你?我没记错的话你叫季白?这种事情你也要管,是不是闲着没事干了?”

当下,唐川似乎明白了什么叫向导不被人尊敬,顿时对季白的印象好了不少。

“这种事?”季白嗤笑,“怎么,难道我还要看着你刁难一个向导还要装作看不见?”这个时候,季白终于站了起来,转了个身,和唐川算是面对面了。

车池转身,对上季白,眼神凶狠:“我劝你不要多管闲事!”

“多管闲事?”季白笑着,“你知不知道你眼前这个向导是什么等级的?”

“一乙又怎样,当初一甲的向导唐海不也一样陨落了吗,向导没什么用吗。”车池说着,引来大部分人的附和。

唐川没想到眼前这个人居然就这么贬低父亲,一时间气急:“你说什么,有本事再说一遍!”

季白看的真切,车池说完那句话,唐川默默双手握成拳头。

“呦呦呦,我就说了怎么样哈哈哈,向导没用的,你也一样没用!”车池说着,紧接着几乎所有人都笑了。

季白皱眉,一时间就看到一只狸花猫突然出现,车池看到一只猫突然扑过来也吓了一跳。就在猫爪子要抓到他的时候,听到一声“回来”。猫咪骤然停住,但还是凶凶地对着车池。

 

唐川的精神体。

 

真可爱,季白想着,就跟他本人一样。

 

而周围所有人都惊呆了。

 

对于哨向来说,在精神世界近乎抓狂甚至失控的时候,精神体出来攻击对方也是有可能的。可是这种控制力,就是觉醒经过训练多年的哨向都未必能有,面前一个刚觉醒或许三个月都不到的向导却轻而易举地做到了。

唐川伸出双手,把猫咪抱在怀里,走向了自己的座位。剩下其他人继续懵逼。

 

坐下之后,唐川长长呼了一口气,闭眼冷静了好一会。再次睁眼,就发现季白凑了过来。

“你没事吧?”季白说着,“你也别太气,向导的地位现在就是这样,我也没办法。”

听到季白的声音,唐川着实吓了一跳,赶紧把Cappuccino收进精神世界。

“这些我明白的,没有关系的。”唐川说着。季白起身,伸手够自己的书本笔记。随后就在唐川旁边坐下了。

唐川没再拒绝,只是他并没有告诉季白,他生气不仅仅是因为向导地位低,更因为唐海是他父亲。

 

只是,让唐川没有想到的是,后面几节课,季白依旧趴在桌子上。下课的铃声想起,季白准时起身。

“下课了啊,一起去吃饭吗?”季白问着,“对了,你应该记笔记了吧,能不能借我看看?”

唐川有些哭笑不得:“好吧,不过你干嘛不记笔记,别跟我说你是真的在睡觉。”

“……”季白没想到唐川直接拆穿他,“那个,我就是懒,你可别说出去。这样吧,你有什么特别想吃的,我请你,算是保密费?”

唐川没想到季白会这样,转念一想,好歹也是帮他解过围,这么来来往往也不亏。

唐川想了想,开口:“也可以,那你就请我和Cappuccino喝咖啡吧。”

“Cappuccino?”季白一时没反应过来,直到唐川把猫咪抱在怀里才终于反应过来,“这个啊,简单,包在我身上!”

说着,两个人起身,收拾收拾离开了教室。

 

接下来的时间,季白和唐川两人去了食堂,解决了午饭。下午自由活动,两个人还来商量要怎么度过。就在两个人准备去咖啡店的路上,季白手机响了,紧接着唐川的手机也响了。这是哨向学院给哨向专门配备的手机。

“要我去唐校长办公室?”季白看了内容,说。

“我也是一样的内容,”唐川说着,“走吧,可能是车池去告状了。”

季白挑眉:“这也要告状?不是我说现在那几个老家伙也信这个?”

“不清楚,去了不就知道了?”唐川说着。

 

办公室A区四楼

季白唐川找了过来,虽然爷爷跟他说过,可是唐川没有想过,这么快就踏足了。

车池在里面说着,慷慨激昂地。

唐振东,季霖澍还有程峰三个人都在。

 

唐振东没有想到,才开学不久就让他这么头疼。他撑着额头,思绪很乱。程峰和季霖澍都不语。

“唐校长,我说的都是真的,你们必须严惩唐川!”车池说着。

“凭什么要惩罚我,我什么都没做?!”唐川一推门就听到车池的话,毫不客气直接怼回去。话说完才后续后觉发现三位校长都在,连忙问好。季白呢,则是跟着问了个好。

“唐川,我问你,”程峰看季霖澍不说话,唐振东还是那个姿势没动,只好开口,“车池说你的精神体伤到了他,这件事真的有发生吗?”

唐川这个时候才看清车池的嘴脸,突然觉得这个人很恶心。

“我的猫的确因为我的精神状态冲出来了,但是并没有伤到他。”唐川说着。

“那,你的猫为什么会冲出来?”程峰接着问。

“等等,”季白看不下去了,“为什么你们一个劲地问唐川,这件事明明是车池侮辱向导在先,他还……”

“现在没轮到你发表意见的时候,给我闭嘴!”程峰丝毫不客气。季白见只好作罢。

唐川感激地看了季白一眼,倒是让季霖澍发觉了两个小子细微的交流。

“是他看不起向导在先。”唐川开口。

程峰没想到事情就这么简单:“就是这样?”

“就是这样。”唐川点点头。

“仅仅是这样?”坐在位子上的唐振东忽然发出声音,把所有人都吓了一跳。而这句话一出,让程峰和季霖澍若有所思。唐川没想到,这么快就被看出来了。车池在一旁也是惊讶于唐振东的敏锐程度。

“你不会这么轻易就失控的,你的个性使然。”唐振东继续说着,“所以,车池一定还说了什么别的话。”

车池没想到,自己的所作所为直接就被拆穿,开始心虚了。

“能让你这么激动,是不是提到了唐海?”唐振东终于抬头,看着唐川。

 

此话一出,整个世界安静了。

 

唐川微微点了点头。

 

唐振东看看唐川,转过来看看季白和车池,叹了一口气。有些时候,有的事情,不是你想回避就能回避得了的。

三个大人对三个孩子。

想想也知道发生了什么,至于唐川的精神体到底有没有伤到车池,或许已经不重要了。

 

重要的是,向导们终于开始走向世界。

 

 -TBC-

评论(2)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