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璇弦苗五k(看置顶

就算是这个世界把我抛弃 而至少快乐伤心我自己决定

【白糖】知·遇·识(五)

季白X唐川

哨向设定,私设如山,长篇向

OOC预警,所有的错都是我的锅


继续来更新



以下正文




明白了事情的始末,处理起来就方便的多了。

 

“行了,这件事就到此为止。”唐振东缓缓吐出一口气,说着。

车池似乎还不想就此罢休:“可是校长……”

“够了,”程峰开口,“我记得你是一乙哨兵吧,既然如此用实力说话岂不是更好?再者,你身上并没有任何受伤的痕迹,还想骗我们到什么时候?”

车池没想到自己的小九九就此被戳穿,满眼愤恨,死命瞪了唐川一眼,似乎说着跟你没完的话语。唐川看到了,只是,他也并不想放在心上。

 

“好了好了,我们不管他了。”季霖澍开口,而这个时候他似乎才看到季白在一旁,“等下,你们俩什么时候在一块的?”

季白一副爷爷你不会才发现的表情,转过头去表示不想说话。唐振东和程峰也都是疑惑表情看着季白。

“那个,今天车池的事情,季白有帮我解围,所以我们就一起吃了个饭多聊了一会……”唐川说着。

季白适时翻了个白眼:“哎,爷爷啊,我该不是个假的吧,不带这么损人的!”

唐振东和程峰也总算是反应过来了。

 

走出校长办公室,唐川和季白都长舒一口气。

“想不到这个叫车池的这么麻烦,看来日后免不了要找你麻烦了。”季白说着。

唐川冷笑一声:“然后呢?这种人,一般都是不见棺材不落泪的。”

“没事,以后他要是再敢找你,你就找我,”季白说着,“我帮你解决他。”

“你打算怎么解决?找你爷爷吗?”唐川突然想到什么,说着。

“这跟我爷爷有什么关系?”季白疑惑,“当然是靠实力啊!你别看我们初始等级一样,告诉你,我肯定比他先达到一甲!”

季白这么说着,倒是让唐川眼前一亮。这个季白,好像有点意思。

 

就这么,这一批哨向迎来了第一次实践课。

实践课在一个大教室里,里面放满了各种器械还有几间小房间。一进去,老师就在墙上的开关那里按了好几下,才把所有人放进来。

“这里有一定的精神威压,目前这个数值,是你们中等级最低的同学可以接受的。现阶段会是大家一起上课,到了后期,会按照等级分组进行小班化教学。每个自然学年年末,所有同学可以申请重新测试精神力,如果有提升,那么之后的课程就会按照新的等级来划分。”

 

“好了,”老师继续说着,“现在请大家把自己的精神体释放出来,让它们适应一下威压。当然也可以先不释放,我会慢慢提高威压值,你们也可以在高威压值下释放精神体。”

话音未落,整个教室忽然出现一堆精神体。

“你们可以让精神体四处走动,当然如果可以你们也可以寻找下搭档。毕竟在未来的训练中,有些项目哨向联合起来要轻松的多,而且对自身的帮助也更大……”

 

“切,谁要找那个向导啊……”

“向导一点用处都没有,找也白找……”

……

看着学员们议论纷纷,老师无奈摇摇头。他最终还是把头转向了唯一的向导那里。

此时,他已经调了一次威压了。

 

“唐川,你的精神体呢?这个课是要释放精神体的。”季白问。

“你的不也没释放吗?”唐川反问。

“那我能不能邀请我们班唯一的向导做我的搭档呢?”季白顿了顿,问出了声。

唐川想了想,点了点头。

 

时间慢慢流逝,威压也不知道调整了多少次,所有的哨向也都慢慢扛着威压,精神世界本就敏感脆弱,更不要说聚集了一堆哨兵的地方。

所以突如其来的动荡,让所有人猝不及防。

对方攻击性很明确,似乎就是对哨兵过不去,当一个精神体有些模糊的时候,唐川发现了不对,几乎是下意识间释放了Cappuccino。

想来是对方没有想到这样一个地方会有向导,所以也就那一下就撤走了。只是苦了唐川,全班80位哨兵再加上老师的精神世界都被或多或少地侵袭,他怎么也没有想到,人生第一次精神疏导就在这种情况下发生了。

可是,事情过后,除了老师投来赞许的目光之外,便再无下文。毕竟对方的攻击并不强烈,况且班上同学也并没有什么人受伤,所以唐川也就没再追究下去。

 

这之后,这种攻击总是或有或无地来,渐渐地所有人也就都习惯了。

对于班上的哨兵来说,由于每次唐川都能及时出手,而老师也说过,在实践课上时不时会有精神攻击来测试所有人的应变能力,因此也没有怎么在意过。

 

但事无绝对。

 

就在第一个自然学年的第一学期快要结束的时候,班上最后一次集体实践课,他们来了。

 

毫无预兆,更猝不及防。

 

原本只是各自分组练习攻击和防御,陡然间,某一次攻击过猛,导致对方直接失控。

如果只是失手,那也就罢了,可是失控的那个人,竟然是车池!

所有人反应过来的时候,车池只是双手抱头不停颤抖,紧接着便开始攻击其他人。

季白跟他不在一个组,这谁都知道。他对面那个人等级不如他,这大家也都知道。那一瞬,似乎所有人都愣住了。

随后,跟他一组的人,竟然也开始发狂。

 

一开始只是几个人,渐渐的,发狂的人越来越多,而在场所有的哨兵,开始有些承受不住。

车池,已经进入癫狂状态,老师,也有些撑不下去……

 

就在那一秒,突然一股暖流在每个人的精神世界里铺散开来,很快,等级低的一些人就在瞬间恢复了清醒。这些人恢复之后,看向暖流发出的地方,只见唐川闭着眼,还在努力着。

这……这就是向导……

 

一时间,所有人沉默了……

 

最后,只剩下车池一人,被袭击的中心,让所有人失控的源头。班上剩余79个哨兵还有老师就静静看着唐川不断输出精神力不断抚慰已经癫狂的车池。几乎所有人都瞪大了眼睛眼睁睁看着车池从癫狂状态慢慢安静。

当车池终于反应过来自己做了什么了之后,就看到全班包括老师都看着他,还有缓缓睁开眼睛的唐川。

唐川睁开眼,长长舒了一口气。还没有反应过来,就看到所有的眼睛都看向他和车池。

唐川有些懵:“你们怎么都看着我?……”

 

正有人要说话,教室门被人从外面“嘭”的一声撞开,来人是唐振东。

“唐校长!”所有人问好。

“怎么样,没事吧?”唐振东只一眼就明白发生了什么事,不过还是要走个过场问一下。

“有人突然袭击,车池同学重伤,精神力应该没有之前那么充足了。”老师说着,“不过倒是多亏了唯一的向导唐川,否则我们都得命丧于此。”

老师一句话,让在场所有哨兵不禁打了个寒颤。

“怎么,不信?”看到哨兵们的反应,老师反问回去。

哨兵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想想刚才的事情,似乎也没法反驳,因为老师说的就是事实。

“老师说的没错,如果不是唐川,我可能真的……”车池也这么说着。

 

“不仅仅是你,是这里所有人。如果他们的攻击范围再广一些,那还会牵动到其他人。”唐振东说出一句让所有人都震惊的话。

“这就是你们看到的,事实摆在面前,我再问一遍,你们好好想想该怎么回答我。”

唐振东没有想到,临到了,会是自己亲自来揭开这层疤。

“向导,有没有用?”

 

所有人面面相觑,又都陆陆续续点了点头。

 

“要哨兵失控很简单,只要成功一个,就会一传十十传百,特别在军队,如果拥有能让哨兵失控的办法,那么就等于是如有神助。如果他们之中没有一个唐川这样的向导,那么不管多么强大的军队,都会在一瞬间不堪一击!

“这就是你们口中没什么用向导?

“一个最低等的三级向导,最多可同时抚慰几百名甚至上千名哨兵。那么二级呢?一级呢?那是上万甚至是十万百万的哨兵!”

 

数字上的差异,让所有人倒吸一口凉气。

唐川显然也没有想到,他居然可以做到那么好的地步。

唐振东来回踱了几步,继续说:

“你们口口声声说,唐海那么厉害的向导不也一样死了吗?你们知道他是什么死的吗?!”

 

谁都没有想到,甚至老师都没想到,这一次居然直接提到了那个殒命的第一个一甲向导唐海。唐川整个人突然绷直,他也没想到会在这种情况下,得知真相。

 

唐振东刚想讲出口,却发现有些哽咽,他深呼吸了好几口气,努力平复自己的心情,好几次开口却都没有成功。

在场的人都这么看着他,唐振东突然间看到唐川渴求的眼神,心一横,开始说。


-TBC-

评论(6)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