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璇弦苗五k(看置顶

就算是这个世界把我抛弃 而至少快乐伤心我自己决定

【白糖】知·遇·识(七)

季白X唐川

哨向设定,私设如山,长篇向

OOC预警,所有的错都是我的锅


感觉开始瞎写了。。。



以下正文




唐川说到做到,如约给车池向导素。

就在两个人交易之后不就,学校放了假,新年到了。

 

只是,唐川还没来得及找到唐振东一起回去,就被学院禁足在了学校里。

通知突然来临,高一年级哨向不得离开学院。

谁也没有想到,会有这么多事情,所有人都二丈和尚摸不着头脑,到底发生了什么,也无从得知。

 

礼堂里议论纷纷,通知就是在年前最后一次哨向大会上颁布的。

礼堂的座次是根据普通班坐的,所以唐川也并不知道季白的班级坐的位置。大概是因为之前的事情,边上是车池。

“什么情况,突然就不能回家了?”车池有些沮丧,“我想家里人了啊!”

“可能发生了什么,只是他们也不说到底发生了什么。”唐川推测。

沉默了一会,车池突然说:“唉你说,这次怎么按普通班坐啊。”

“什么?我怎么知道?”唐川不以为然。

车池突然间就笑了:“几个小时了,找到他没有啊?”

“找谁?”唐川有些疑惑。边上这个人,从来就没有放过自己过。

“还能有谁,”车池笑,“别跟我说你对季白没有心思啊!”

唐川算是明白了,这人还真是不放过自己:“哪跟哪啊,我对季白能有什么心思啊?”

唐川刚说完抬头,就看到前方季白转过来的目光,莫名有一种被抓包的窘迫,连忙避开眼神低头,却又忍不住向前看去,可季白已经回过头去了。

 

“看看看,我说什么来着,你们俩真没想过结合?”车池继续着,完全不顾唐川的想法。

唐川只低头,不理旁边的人。

车池叹一口气,继续:“我有预感,你们俩迟早要结合。”

“然后呢,”唐川一脸冷漠,甚至有些怒,“你什么时候这么八卦了?”

车池猝不及防被怼,默默闭嘴不再言语。

 

直到大会结束,也没有被告知禁足的原因。

所有人陆陆续续离开,唐川站起来,也准备离场。只是他刚一迈步,就看到季白在面前。

“哎哎哎,我说什么来着?”车池自然是看到了,“就这么定了吧,一毕业你们俩就结合算了。”

唐川直接一个白眼,车池悻悻离开。

 

“我以为你先走了,怎么又回来了?”唐川问着。

“切,我还以为某人会因为我来接他而感动呢,”季白说着,“不想喝咖啡直说啊!”

“呵,我又没逼你请我喝咖啡。”唐川继续白眼。

“行啊,那我正好回去睡觉。”季白不甘示弱。

唐川突然笑出声:“你家Monsoon心甘情愿让你回去?我可记得这个月他还没跟Cappuccino请安,他能放过你?”

季白一窒:“好吧好吧,反正我也说不过你。走吧。”

 

咖啡店,季白乖乖点了两份Cappuccino,并且把其中一杯推到了旁边。

看着旁边一狮一猫分享一杯Cappuccino,唐川直呼Monsoon该减肥了。

“不带这么歧视的,你也不想想两个物种的大小差距。”季白适时为自家精神体打抱不平。

“哦,这么一看确实是。”唐川冷漠脸,“所以呢,你能不能知道我们为什么被禁足?”

终于轮到季白一个白眼了:“我怎么会知道,就算我爷爷是校长,也不能说明我就知道原因吧?再说了,你爷爷不也是校长,你怎么不能知道?”

“我……”唐川没想到季白怼起人来也是不好招架的。

 

季白笑了笑,正准备说话,突然间就有人推门进来。

来人似乎是找人的,只是那人一进来就释放了精神威压,让在场很多人很不舒服。

唐川皱眉,季白也觉得不对。只是,对于一级的哨向来说,这么些威压,根本不算什么。

谁也没想到,那人在加压。

 

唐川一转头,就看到Monsoon把Cappuccino压在身下,两只精神体在微微颤抖。

唐川突然明白了什么,用眼神示意季白,季白当然也看到了自家精神体的举动,瞬时也明白了。他向唐川眨了眨眼,两个人开始示弱,顺便暗暗给Monsoon记了一功。

很快,没有找到目标的人离开了咖啡厅。两个人也算是松了一口气。

 

“你说,会不会是跟上次车池遇袭有关?”唐川忽然想到了什么。

季白皱眉:“如果真的有关,那么他们会在找谁?”

“他们一定在找我!”唐川想明白了,“他们肯定收到了情报,选择车池下手,肯定也是知道他是一级哨兵,能让发狂的一级哨兵安静的,只有一级向导。他们吃过我父亲的亏,肯定是想把一级向导扼杀在摇篮里的,还好刚刚示弱了,不然我是不是见不到明天的太阳了?”

“噗呲……”季白没想到唐川怼起人来连自己也不放过,“你这么说,可能还真是,不过幸好他们没怀疑,但是一级向导的事他们肯定得到消息了……”

 

这时,咖啡厅被推开,进来的是三位校长。三个人显然很快发现了一起喝咖啡的季白和唐川,自然还有两个人的精神体。

“怎么样,没事吧?”三个人走过来坐下,唐振东看着孙子,关切道。

“那群人走了,”季白说着,“我们没事。”

“爷爷,那群人是找我的吗?”唐川直接问出声。

唐振东顿时说不出话,季霖澍表情有些许复杂,程峰也一样有些惊讶。

“那个,爷爷啊,我们也是猜测。”季白连忙说着。

 

就在这时,唐川的手机响了。唐川打开手机,就看到车池发来的消息:“唐川,你在哪?有一帮人在学校里到处找一级向导,你说他们是不是和害我的人是一伙的?”

“爷爷,你看,车池给我的消息。”唐川觉得事情有些严重,就直接把手机交给唐振东。

看着车池传来的消息,唐振东等三人皱眉,谁能想到对方速度这么快。

 

没一会,车池推门进来,三人示意服务生,把三个孩子带入了咖啡厅后面的密室。

三个孩子都没想到这可飞艇背后还有密室,自然也不会想到里面还有人等着。而唐川看到里面的人后,一阵惊喜。

“明叔叔?!你怎么在这?”在这里见到明诚,是唐川没有想到的。

 

“怎么了,他们动手了?”明诚看三人的阵仗,似乎明白了什么。

唐振东点点头。

“他们找来了,唐川这段时间很危险。”说话的是季霖澍。

明诚皱眉,看向唐川,显然他也发现了唐川不一样的地方:“什么等级?”

“一乙。”

明诚眉皱地更紧了,随即他看到了同样跟在后面的季白和车池,于是问道:“这两位是?”

“哦,这是季白,我孙子,这个呢叫车池,他们三个是这一批仅有的一乙。”季霖澍说着。

“可是,就在前不久的实践课上,他们出手,毁了车池。”程峰说着,“那次唐川出手了,所以现在那帮子人正在偷偷在学院里寻找唐川。”

明诚听了,略微点点头:“我明白了。”

 

“当初唐海的出现让他们猝不及防,所以一旦出现危险,他们肯定要出手的。”明诚说着,“而且,很快他们便知道唐川的存在,我不觉得那帮子学生都能做到保密。”

车池一进来就盯着明诚看,他似乎觉得这个人有些眼熟,之前不敢认,但是现在他觉得他可以确认。

“是明诚叔叔吗?”车池声音有些不确定。

明诚顿了一下,看了车池看了许久,才终于一副恍然大悟的神情。

“什么情况?”唐川看着两人,“明叔叔,你们认识?”

明诚笑了一声:“当初不过是顺道救了你,没想到在这遇见了。”

“原来你们真的认识。”唐川声音听不出任何语气。

“怎么,阿川吃醋了?”明诚继续笑着。

“说了多少次了,不要这么叫我,再怎么叫我要生气了。”唐川似乎有些怒了,“还有,谁吃醋了?”

季白一时没忍住,笑出了声,成功收获唐川一记眼刀。

 

“行了行了,我们该聊聊正事了。”程峰适时出声。

“所以,他们真的是来找我的?”唐川问着。

三位校长还有明诚都十分严肃地点了点头,然后唐川也不知道要怎么接,只好闭嘴。

明诚斟酌了一下,开口:“毕竟当初你爹弄得他们十分悲惨,所以对于向导他们还是十分厌恶的。”

“所以呢,他们在外面找人,我们总不能一直待在这里吧?”季白问出了自己的问题。

明诚笑了笑,说:“当然不可能,你们尽快出去,记住了,你们从没来过这里。”

 

从密室出来,三位校长就各自离开,唐川和季白则是回到原先的座位,车池也同样自行离开。

幸好,两个人的位子不怎么显眼,两个精神体也没怎么挪过窝。

 

又在咖啡厅待了一会,两个人起身离开。

接下来,就要面对严峻的事态了。


-TBC-

评论(2)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